Q:迴光返照

A:

迴光返照是臨終的預兆,意即閻王特許未亡人在離開人世之前施於片刻陽壽與其親人相聚最後一面,好讓人生有個始終。然而有許多貪念塵世之徒竟然利用其灟洞,企圖停頓迴光返照的時光以奪得永生不死。

人體特定的賀爾蒙產生了持續不斷的增生,使體內血液中賀爾蒙含量過高,病人就會出現心跳、呼吸、體溫上升的症狀。在賀爾蒙強力刺激下,病人呈現意識逐漸昏迷的現象。因生產賀爾蒙的器官過度亢進,而導致該器官損壞、停止運作,此時人體各器官仍然在活動,血液中的賀爾蒙漸漸地被消耗減少,病人的意識慢慢的恢復。當血液中的賀爾蒙含量降到接近生理平衡點時,病人許多不適症狀都會消失,可以談天、下床走路、肚子會餓想吃東西……,一切生理功能接近完全正常。

可是因為生產賀爾蒙的器官已經無法運作,血液中的賀爾蒙持續被消耗,得不到補充而不足,病人會出現體溫下降、全身無力。賀爾蒙缺乏時神經反射功能必然低落,所以此時病人不會出現劇烈疼痛或煩躁不安的症狀。血液中的賀爾蒙越用越少,病人再度陷入昏迷,當血液中的賀爾蒙被消耗殆盡時,病人也安詳的去世。

會產生迴光返照的先決條件:

(一)病人賀爾蒙運作功能必須是往上升高

(二)在生產賀爾蒙器官停止運作前病人的心肺功能必須承受得了

2002-07-18 15:58:2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