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16037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3~5個月症狀像粉刺或痘痘,開始脈動至今約14天。

    1.醫師你好,我的嘴巴往左大約2.5㎝處,在3~5個月前突然出現輕微突出,一直以為是長了類似痘痘或粉刺,所以不理他,直到最近2個星期前,他突然開始有脈動,大小約1.5㎝×1.5㎝,其速度跟心臟脈動相同,請問這是所謂的動脈血管瘤嗎,應該如何治療。
    2.如果採用血管結紮加血管硬化劑作治療,必須進行臉部手術,這樣動脈被結紮後,血液無法留通,是否會造成肌肉委縮等問題,由於臉部動手術,其手術疤痕和硬化治療日後,會在臉上留下痕跡嗎?
    請各位醫生幫我解答,麻煩了,謝謝唷!

    2013-07-25 18:52:00

  • 黃綺烽醫師

    黃綺烽 醫師 於 2013-08-16 00:30:18 回覆

    1.請問這是所謂的動脈血管瘤嗎,應該如何治療。=〉有可能是動脈瘤,治療的方式有許多種,視狀況而定。
    2.如果採用血管結紮加血管硬化劑作治療,必須進行臉部手術,這樣動脈被結紮後,血液無法留通,是否會造成肌肉委縮等問題,由於臉部動手術,其手術疤痕和硬化治療日後,會在臉上留下痕跡嗎? 手術一定有痕跡,可以盡量讓它不明顯,結紮也有可能造成,局部的軟組織萎縮,要看動脈的分佈及走向而定。建議您到大醫院的整型外科門診評估。
  • 黃綺烽醫師

    黃綺烽 醫師 美容醫學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