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16213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2個月
    醫師您好,我9月初開始左上牙齒最後兩顆(都有做根管治療與牙套)開始不定時劇烈疼痛,也曾經上網請教您的意見。
    因為X光始終看不出問題,於是往牙周病方向治療,10月31日做完翻瓣手術,但輕微~中等的疼痛仍然一直存在。上周日凌晨一點多,先是左上倒數第三顆牙齒開始由酸轉痛,到了周日傍晚,最後兩顆也開始劇痛。今早再次前往區域醫院牙科部,照了從後數來共四顆牙齒的X光,並且對倒數第三顆與第四顆牙齒進行活性測試,數字分別為31和21,醫生說31雖然反應有點慢,但因為補過,此數字也並非不可能。結果還是無法確診需要再觀察。
    今天中午後感覺疼痛又集中到最後兩顆,但倒數第三顆補過的牙齒也非第一次痠痛。
    想請教醫師還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幫助確診,或者這些症狀有沒有其他疾病可能性?謝謝!

    2013-11-11 19:17:56

  • 朱裕華醫師

    朱裕華 醫師 於 2013-11-12 22:17:15 回覆

    您好,單憑文字敘述只能給與您一個疾病治療的方向,無法為您確診,請見諒!
    在牙科臨床上確實有許多疑難雜症需要醫師與患者共同努力來克服,以期能保留住牙齒,加油!
  • 朱裕華醫師

    朱裕華 醫師 兒童牙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