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19233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上禮拜剛開完臉頰上的粉瘤手術,在網路上查詢美容膠帶資訊的時候看到這篇文章,請教醫師這個資訊的正確與否,醫師會比較推薦矽膠凝膠嗎?謝謝。一般容易誤認為貼片有壓力、效果會較佳,事實上醫師處方通常以凝膠較多,因為要靠物理外力來抑制疤痕,至少要25毫米汞柱(mmHg)以上的壓力才有效,貼片無法產生如此高的壓力和有效抑制。美容膠帶的主要作用是避免傷口裂開,但撕下時的拉扯對傷口周邊卻會形成刺激。同時,貼上美容膠帶後,皮膚表面有異物覆蓋會悶癢,很多人會習慣性地搔抓,也會影響傷口和疤痕癒合。


    2021-09-11 15:58:05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21-09-14 13:19:15 回覆


    縫合技術影響疤痕結果的最大兩個因素,就是減張縫合,以及配合皮膚紋路走向的縫合。減張縫合指的是縫傷口邊緣的時候,盡量利用皮下縫合技術,在縫合表皮之前,就已經將皮下裂痕密合,這樣的疤痕,在往後的過程中,往往成為勝利者。我們在門診患者之中,會發現其實一樣的條件,一樣的部位,傷口縫合以後,每一個疤痕的結果都不一樣.在縫合傷口的時候,可以調整切痕方向,癒和成為比較理想的痕跡.至於完成縫合之後,要使用哪一種方法,才能夠讓疤痕更漂亮?每一位案例情況都不同,還是要尊重少數醫師的意見,才有機會獲得最理想的結果。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