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保健諮詢第8199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7天
    醫師您好:
    想請問一下唷!
    我每天只吃三餐,早餐(無糖豆漿約500CC、蔬果三明治土司一份)、中餐與晚餐(吃的順序:喝湯>青菜類>白飯>魚肉類),飲水方面都喝白開水跟無糖綠茶,這樣吃法我已經吃了約7天了。
    雖然我有工作,但每一個禮拜會去2次健身房健身(週六、日),我身高193CM 體重106KG ,這樣吃法會不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我吃7天這種方法了,已經減掉4KG(原先110KG),請問醫師需要該給我那一些建議。
    早餐的蔬果三明治(苜蓿芽 蘋果片 小蕃茄 小黃瓜 少許沙拉 少許芝麻(帶糖粉) 約2片全麥土司)
    中晚餐所吃的東西我都少油炸、多吃青菜、少米飯(約半碗飯)、少肉魚(肉量約薄切片3~6片的瘦肉,魚約6X6 厚1.5CM大小,有時會兩者一起搭配或省略其中一個)

    2007-03-10 03:35:09

  • 陳琪菘營養師

    陳琪菘 營養師 於 2007-03-10 10:50:15 回覆

    你這樣的吃法是很健康又能夠達到均衡飲食的方式,看你的敘述似乎是想要將體重減輕,建議你早餐中的沙拉醬和芝麻粉最好不用!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吃ㄧ些小黃瓜或是番茄來把肚子填飽,體重的減輕最好不要減的太快,平均一周0.5~1.0公斤左右是最好的!建議你的運動時間應該增加,最好每週能夠有三到四天,每次有氧運動的時間最少要持續30分鐘以上
    另外可以用荷葉,生山楂,決明子,何首烏煮水代茶飲用
  • 陳琪菘營養師

    陳琪菘 營養師 營養保健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