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喝茶讓你快樂、健康又聰明!


喝茶讓你快樂、健康又聰明!

( 肥肥夫人編譯自 Health Living )

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發表的文章中指出,每天喝茶可以減肥、強壯骨骼、注意力集中、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甚至改善情緒。

茶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飲料,對人類健康的益處和幫助,早已是不爭的事實,建議每個人應該每天喝3∼5杯茶。


喝茶的五大好處:

1) 提高生產力:

L-茶氨酸和咖啡因能刺激產生阿爾法腦電波,飲用後有充分的能量,研究發現,喝茶兩到三杯後,在超過90分鐘的時間內,能夠提高警覺性、注意力和專注重點,幫助人們更精確的工作。

2) 使你快樂,讓你微笑:

L-茶氨酸有助於產生使人自我感覺良好的多巴胺,會令人振奮愉快。


3) 可以幫助減肥:

飲用綠茶可降低身體質量指數(BMI )、腰圍與臀圍,綠茶中的兒茶素可加速燃燒身體內的熱量。

4) 強化骨骼:

提到預防骨質疏鬆症,往往想到的是牛奶,但現在準備給綠茶一個大特寫吧!茶多酚可以幫助所有年齡層強化骨骼,而對於更年期婦女的骨質流失問題幫助更大,綠茶可以增生骨細胞。


5) 保護心臟血管:

油膩的漢堡與炸薯條口感真棒,但對身體而言卻是負擔太重。不過,吃完了一頓油膩大餐之後,如果喝一杯紅茶,就可以抵消高脂肪的食物對血壓和動脈血管的影響。更神奇的是…效果幾乎是立竿見影的,因為紅茶可以放鬆血管,幫助血液循環並降低血壓,若是再加少許蜂蜜,就是一道完美的飯後甜點了。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