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如何避免坐到爛機位?

當坐長途飛機的時候,如果坐到一個很糟座位,那整路都會非常不舒服,挑位子就非常重要了,文中有10種爛機位,盡量避開啦!
如何避免坐到爛機位?_圖1
圖片來源:Christopher Doyle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1) 有娛樂系統裝置盒的機位

如果選到坐位下方前面有娛樂系統裝置盒(entertainment equipment box),那不只不能放東西,連伸腳的空間都沒有。
如何避免坐到爛機位?_圖2
圖片來源:Flyer Talk
2) 後方機位

越靠後方的機位,飛機引擎聲越大,而且後方機位也通常是留給旅行的位子,也會比較吵,想要安靜休息的人,最好選擇前面的機位。
如何避免坐到爛機位?_圖3
圖片來源:Kevin Dooley via flickr / 創用 CC
3) 靠近主要出入口機位

這座位有個很好的優點,因為前面沒有座位,所以腳有很大伸展空間,但缺點是沒有前面的座位,所以你必須把所有隨身行李放在上方的置物櫃。
如何避免坐到爛機位?_圖4
圖片來源:Airliners.net
4) 故障的機位

很不幸的,你有可能坐到故障的機位,座椅歪斜、卡榫晃動或是耳機、螢幕故障等,而這是沒辦法預防的,如果飛機上還有空位,可以請空服員幫忙換位,如果滿座,那只能忍耐了。
如何避免坐到爛機位?_圖5
圖片來源:Australian Business Traveller
5) 靠近廁所的機位

廁所附近的位子,最糟糕的就是飄散著異味,再來就是其他乘客進進出出,一定會有噪音,還會碰撞到你的椅子,想好好睡覺都不行。
如何避免坐到爛機位?_圖6
圖片來源:KML
6) 交錯靠窗的機位

這種機位的窗戶會被座位擋住一部分,不只不能看到窗外全景,要是坐在前面或後面的乘客喜歡開窗,而你想關窗睡覺,那就必須和乘客協調。
如何避免坐到爛機位?_圖7
圖片來源:TravelingOtter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7) 最後一排

坐在最後一排不只聞到廁所傳出的異味,椅背不能傾斜,還會很晚才下飛機,除非在提早整理行李,馬上離開座位。
如何避免坐到爛機位?_圖8
圖片來源:Ben’s Air Blog
8) 緊急出口前排的機位

緊急出口後排的位子有很大的空間,可以伸展雙腳,坐到真的是幸運,但安全門前排的人就不幸運了,為了不能擋到安全通道,所以椅背不能傾斜,隔一道門兩樣情呀!
如何避免坐到爛機位?_圖9
圖片來源:Australian Business Traveller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Smarter Trave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