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解決大餐後腸胃不適的8個食材

聚餐的季節總是吃進一堆熱量,還有那些甜點、牛排等,感覺脹氣和宿醉,那你需要這8個食材來幫忙。

1) 莓果+優格

雖然前一天吃太多,一早起床沒胃口吃東西,還是應該要吃早餐,這時候可以選擇熱量低、份量少,但營養充足的希臘優格+莓果。可以幫助降低造成腸胃不適的細菌。
2) 綠茶

如果覺得早上沒什麼精神,可以泡一杯綠茶來喝,裡面的抗氧化物可以阻止垃圾食物對細胞傷害,還可以穩定血糖,降低飢餓感。
3) 水

多補充水分,可以幫助排除前一晚攝取過多的毒素,幫助腸胃消化和舒緩脹氣。
4) 蔬菜歐姆蛋

雞蛋中的胺基酸─「半胱胺酸」(Cysteine)可以消除酒精中的毒素(乙醛),而高纖的菠菜或蕃茄,可以幫助舒緩脹氣,而必須避免起司、培根等容易造成脹氣的食材。
5) 薑茶或薄荷茶

如果感覺脹氣非常嚴重,那麼薑茶和薄荷茶可以幫助舒緩腸道中的肌肉,讓氣體較快排出。
6) 香蕉

前一晚酒喝太多,會需要補充因為脫水而流失的礦物質,包括鉀。而鉀也可以幫助舒緩脹氣。
7) 燕麥

一早起來不只脹氣,還會反胃想吐,那就選擇燕麥當早餐,會比雞蛋和優格更適合,因為燕麥中富含纖維,但又不會刺激腸胃。
8) 富含水分的水果

哈密瓜、西瓜、葡萄柚、橘子、桃子和覆盆子等,可以幫助補充水分、維生素,還有纖維幫助腸胃消化。
相關文章:

〔簡單DIY加味水,好喝又助消化〕>>

〔幫腎臟排毒的10種好食材〕>>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