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日常生活的10項要點,恐傷心臟!



就算平常已經過避開不好的飲食習慣,也有規律運動,但還是需要注意生活習慣,不好的小習慣,日積月累也可能引發嚴重疾病。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牙齒問題

通常有牙齒疾病的人也比較容易有心臟疾病,原因不明,但有些科學家認為,牙齒中的細菌會進入血流中,造成血管發炎、引發心臟疾病。最好每半年檢查一次牙齒,如果有任何的不舒服,也盡快去看牙醫。
圖片來源: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輪班

西安大略大學研究顯示,輪班會影響「生理節律」(Circadian rhythm disorders)並且傷心臟,如果你的工作必須輪班,那最好搭配健康的飲食和規律的運動習慣。
圖片來源:by patrisyu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塞車

塞車和路上人車吵雜聲造成心理壓力,對心臟造成不良影響。建議需要長時間通勤的上班族,可以在車上放音樂,舒緩緊繃的情緒。
圖片來源:by Naypo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更年期提早

如果還不到46歲就進入更年期,會比一般女性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高出2倍之多,所以必須定期去做健康檢查,並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健康飲食和規律運動,保持健康。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打呼

如果有嚴重的打呼問題,可能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而患者可能伴有高血壓、心律不整和心臟衰竭等問題。請尋求醫生的幫助,經過治療減緩病情,也可以降低心臟疾病發作的機率。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C型肝炎

如果有 C型肝炎>,患者可能膽固醇低、血壓也低,所以不容易得到心臟疾病,但研究顯示,因為 C型肝炎>引發身體細胞和組織發炎,當然其中也包含心臟。患者須配合醫師的治療,並且留意心臟狀況。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睡眠品質不佳

每天晚上睡眠時間低於6小時,會增加高血壓、高膽固醇和糖尿病的風險,而這些因素都會傷心臟。保持每個晚上都有7-9小時睡眠,就是保護心臟。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8) 不愉快的婚姻

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顯示,不愉快的婚姻充滿壓力,會造成飲食習慣不佳、生活品質不佳等,傷害心臟。如果夫妻倆真的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也可以尋求婚姻諮商的協助。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9) 孤單

孤單會傷心臟,因為壓力較無宣洩的出口,如果住的離家人、朋友很遠,不妨可以養寵物,或是多參加活動。
圖片來源:by hyena realit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0) 腹部脂肪過多

體重過重會傷心臟,而腹部脂肪過多,罹患心臟疾病的機率更是高出許多,因為此時體內的膽固醇過高,也有高血壓風險。不妨靠飲食和運動降低體脂肪,就能大大減少心臟疾病風險。
圖片來源:by Ohmega1982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保護心臟的10種好食材〕>>

〔降低血壓的13個天然方法〕>>


(本文取材編譯自WebM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