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上班族忙碌如何減重?5招速除500大卡熱量



減肥就一定要辛苦節食、費力運動才能成功嗎?其實,只要在生活中做些小調整,也能讓減肥變得沒那麼可怕,這7種方法幫助你每天減少500大卡熱量。

1) 將三明治替換成沙拉

三明治中加入美乃滋後,一份可能就有500大卡以上,但如果替換成營養、低卡的沙拉,可以補充足夠的蔬菜,又不怕發胖,挑選沙拉有幾個重點
2) 少喝一杯調酒

調酒中熱量滿載,愛爾蘭奶酒100ML有350大卡、柯夢波丹100ML有165大卡、瑪格麗特100ML有115大卡,多喝幾杯熱量就超標了。
3) 改喝黑咖啡

拿鐵、摩卡咖啡等調味咖啡熱量都不低,如果每天都習慣喝杯咖啡的人,可以改喝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熱量馬上減掉500大卡。
4) 細嚼慢嚥

把吃飯速度放慢1倍,每口食物多嚼2下,就會發現更容易有飽足感,研究發現,只要細嚼慢嚥,平均能減少攝取100-200大卡熱量,最多能減少400大卡熱量。
5) 飲料換成加味水

飲料一杯或一瓶平均都有200大卡,而且裡面可能加入很多添加物,不如換成 DIY加味水,加入天然果汁和香草,美味又健康。
圖片來源:by phasinpho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在家煮飯

2014年的一份研究發現,自己在家煮晚餐可以減少攝取140大卡,如果三餐都能自己準備,那可以減去更多熱量。
7) 上班時也要起身走動

研究顯示,一天當中有持續走動的人,可以比一般久坐不起的人多燃燒350大卡。
相關文章:

〔7件小事摧毀整個瘦身計畫〕>>


(本文取材編譯自Women’s Health)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