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大醫院小故事》暑期南郭小小音樂家慰藉患者好旋律!

大家一起來玩提琴!彰化基督教醫院昨天的大廳音樂饗宴活動,邀請南郭國小二年級的十幾位小朋友,表演他們的琴藝,一板一眼的肢體動作,拉出美妙音符,吸引眾多的患者與家屬佇足聆聽,以輪椅推著住院媽媽前來的曾國銘認為可增加醫病互動,舒緩患者住院期間的情緒,讓心靈獲得慰藉,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昨天上午十時許,彰基一樓大廳飄來大小提琴的美妙旋律,由南郭國小周聖智老師,率領暑假過後將升上三年級,學大、小提琴王建翔,及學小提琴的陳愈馥、吳宜諠、林柏峰等十多位小朋友,來彰基表演他們每天勤快練習的成果。

王建翔等小朋友們,可愛逗趣的模樣,前來聆聽的阿公阿嬤患者與家屬們,心情開朗許多,當小朋友以專注的神情、用小手拉出動人的音符時,讓大家確定不是小孩子辦家家酒,果真有未來的音樂家的氣勢,大家不得不另眼相看,靜靜聆聽。

南郭國小這群小小音樂家們,以大、小提琴拉奏新蝴蝶、搖籃曲、雨夜花、望春風、河邊春夢、往事難忘、春神來了等本土名謠,及小步舞曲、莫札特奏鳴曲等膾炙人口曲目。

王建翔的媽媽余明秀表示,感謝彰基提供表演的空間,讓小朋友們有舞台來展現平時的練習成果,從中訓練膽量、磨練臨場的經驗,有機會來彰基表演,是參與回饋社會公益活動,對孩子是一種日常生活與關懷他人的機會教育。

照顧因胰臟炎住院母親的曾國銘表示,患者除了身體的病痛外,與陪伴照護的家屬在住院期間,其實都蠻無聊與空虛,音樂活動帶來心靈上不少的慰撫,若是可行的話,建議能每週一次,因為住院可能幾天後就出院、前來就診也不一定是月初的星期一,相信很多人都錯過這個難得活動。他在媽媽要求下,把輪椅再向前推近表演的小朋友,享受更美好的臨場感。


新聞資料來源:彰化基督教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