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愛在蔓延時~愛滋知多少

愛滋病在全球感染橫行,若無更積極性的防治策略,未來新增之個案數將會扶搖直上。截至西元2010年9月30日止,國內累計已超過一萬九千人感染愛滋病毒,且通報人數仍不斷增加,由於愛滋病毒感染人數快速地增加,加上傳播媒體不正確、不完整的報導以及社會大眾對愛滋病認知不足,引起人們對於愛滋病之恐懼及對愛滋病患之輕視、標籤化及排斥,而導致民眾懼於主動接受篩檢,且因為HIV感染初期並無明顯症狀,因此許多感染者等到出現身體不適後,才會尋求醫療服務,而發現已受感染,但卻錯過早期治療的黃金時期,並且感染者於不知其為帶原者的情況下,在沒有任何安全措施時,將病毒傳染給他人,這是愛滋病防治的一大隱憂及漏洞。

目前衛生所的愛滋病毒篩檢服務對象為高危險族群,為能替鄉親健康把關,本局擬結合12/1世界愛滋病日宣導,於11/26-12/3舉辦「認識愛滋、支持篩檢、及早治療三部曲」之免費全民愛滋病毒篩檢活動,鄉親可至各衛生所採具名或匿名的篩檢,以確保自己的健康,並能早期發現及時給予適當治療,即可提升生存品質及延長生命,更能遏止愛滋病疫情的蔓延。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