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掌握訣竅 做好防曬擁抱白皙

白是很多女性追求的境界,美白首重防曬。要隔絕紫外線侵襲,應避免上午10點至下午4點間出門。若得出門,需採取必要的防曬措施,例如撐陽傘、穿著帶有防曬係數的衣物、戴太陽眼鏡與寬邊帽子、正確使用防曬乳液。

選擇防曬乳液時,最好選擇同時涵蓋UVB、UVA防護的產品,防曬係數SPF應在15以上,且要使用足夠量,2~3小時補擦一次。

坊間出現不少美白藥品或化妝品,其作用機轉包括:抑制黑色素生成、抗氧化、阻擋黑色素小體傳遞、破壞黑色素細胞等。民眾也可藉由多吃新鮮蔬果,以達到美白的效果。

大多數人認為「白就是美」,但也有人擦了美白產品後,卻出現接觸性皮膚炎,或色素不均的問題,最好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協助。


作者小檔案

學歷:
•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

經歷:
• 台大醫院皮膚科總醫師台大醫院皮膚科住院醫師
• 台大醫院皮膚科住院醫師

專長:
• 青春痘、乾癬、疤痕、蜂窩性組織炎、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指甲、落髮等一般皮膚疾病;色素斑、雀斑、黑斑、曬斑、老人斑、磁波光回春、飛梭雷射、電波拉皮、肉毒桿菌及玻尿酸注射等醫學美容
本文作者: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施怡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