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健康食品「停、看、聽」

猛吞健康食品可以維持健康?這是許多民眾共同的錯誤迷思。坊間販售 各種標榜可以調節生理機能、補充營養 的產品,為了避免消費者花了大把冤枉錢購買過度宣稱療效的健康食品,衛生福利部已經建立健康食品審查機制,有充分科學證據證明產品安全性及保健功效 的食品,才能據以申請,通過審查認可的產品才可以稱為「健康食品」。食品藥 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提醒您,選購健康食品時應考量自身需求,想做一個 聰明的消費者,就要先掌握「停」、「看」、「聽」三要訣:

●「停」-冷靜思考是否確實有需要,以及對健康是否有幫助。

●「看」-仔細閱讀產品包裝上的「標章及核准字號」、「警語」、「注意事項」、「建議攝取量」及產品「保健功效」的實質 意義。

●「聽」-食用前務必請教「醫師或營養師等專業人員」的建 議,正確選購真正對自身狀況有幫助的健康食品。

健康食品多食無益,要選擇真正有需要且適合自己的產品,並應依產品建議 攝取量食用,同時要注意食用後是否產生不良反應。健康食品本質仍屬食品,不 等同藥品的效果,更無法取代正規醫療,當您感覺身體不舒服時,還是要到醫院就醫,千萬不能只倚靠食用健康食品,以免延誤病情。平時應有正確的飲食觀念,「均衡飲食、正常作息,加上持續運動」才是最好的保健之道。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