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孕婦每週最少要吃226公克的魚

魚類是很好的蛋白質和營養來源,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和環境保護局(EPA)在2014年6月建議孕婦應該多吃魚,可以讓寶寶更聰明,他們建議孕婦每週最少要吃8盎司的魚(等於226公克或6兩)。這項建議也適用在哺乳和準備懷孕的婦女。

許多研究證實孕婦多吃魚會幫助胎兒的腦部發育,增加寶寶的智商,不過吃魚有一項顧忌,就是魚類可能遭受環境的汞污染,會造成神經系統的病變。這兩個單位在2004年訂出吃魚肉的上限,即每週不要超過12盎司(等於340公克或9兩)。但是很多懷孕婦女因此就不敢吃魚肉,因此他們在今年訂出了吃魚的下限。8盎司等於2到3份的魚。他們也建議兒童每週也應該吃二到三份的魚,只是兒童的一份比成人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建議孕婦、可能懷孕的婦女和幼童,不要食用鯊魚、旗魚(sword fish)、青花魚(king mackerel)和馬頭魚(fled fish),因為牠們所含的汞含量比較高,可能損害胎兒和幼童的腦部,但對一般人不會有什麼影響

多吃魚還可以幫助胎兒發育、減少早產和產後憂鬱症的機會。但是根據另一項美國FDA的研究,21%的懷孕婦女在前一個月沒有吃魚,有75%每週少於4盎司。
本文作者:林禹宏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