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童醫院用氣球散播歡樂 病童露出久違笑容

童綜合醫院為舒緩就診情緒並提供員工抒壓及多樣興趣的學習管道,今年特地與勞工大學合作,由承辦單位靜宜大學規劃專業教師-彭尹凡,到醫院開設「造型氣球班」,讓醫院同仁能利用下班時間學習第二專長並應用於工作。

從四月份迄今已經開設2期的「氣球班」,參與員工近40人;在課程中不僅學習了拱門、花柱等氣球的佈置技術,也折出了各式各樣可愛動物、卡通人物等造型。剛開始上課時,許多人都害怕氣球爆破的聲音,但慢慢地不僅習慣了氣球破掉時的聲響,也更能掌握每次充氣量與折氣球的技巧,熟練地讓氣球不再破掉。

參與課程的人員中,更有來自兒童病房與嬰兒室的護理同仁,她們總是將作品帶回所屬工作崗位上佈置,期許提供給生病的小朋友與家長們更多歡樂氣氛,並且利用繽紛的氣球溫暖病房環境,並減緩疾病所帶來的苦痛。

有鑑於此,童綜合醫院及勞工大學為了帶給病童更多的歡樂,讓他們能夠早日康復遠離病痛,由彭老師帶領童綜合醫院「氣球班」的學員們,一起折出了憤怒鳥、可愛猴、太菲鴨三種造型的氣型,共計約近30個送到病房,由護理師姊姊將這些氣球一一分送給病童,生病的小朋友們看到這些可愛的氣球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家長們見到孩子這麼高興,也有了快樂的心情。

3歲孩子因感冒肺炎住院的陳媽媽表示,小孩正值好動年紀,生病待在醫院快一周了,常常鬧脾氣哭鬧,醫院人員貼心地送給孩子可愛的氣球,讓孩子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真正揪感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