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幼兒型公費流感疫苗將用罄,請家長攜幼童接種前先確認!

本局呼籲尚未施打流感疫苗者,手腳要快,依據疾病管制署流感疫苗系統截至104年12月2日止統計,本縣3歲以上及成人使用的0.5mL劑型疫苗僅剩4,232劑,使用率已達94.19%,此外,3歲以下幼兒適用的0.25ml劑型疫苗使用率也已超過8成尚餘924劑,由於初次接種幼兒需接種2劑才能獲得足夠保護力,家長應儘早攜帶幼兒前往接種,以免疫苗用罄無法完成2劑接種。 

衛生局呼籲今年流感流行季起步較晚,但由於近日氣溫轉冷,流感病毒將更活躍,預期12月起疫情將逐漸升溫,且疫苗株與流行病毒株吻合,保護效果良好。 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都是罹患流感後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為保護自己與家人,請把握疫苗接種機會,在流感季來臨前,趕快接種疫苗,做好最佳防護措施。 

本局提醒,除接種疫苗外,應落實洗手、生病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才能有效降低感染流感的風險。此外,接種流感疫苗前應留意身體狀況,如對蛋的蛋白質或疫苗的成分有嚴重過敏、過去注射曾發生嚴重不良反應或曾經醫師評估告知不適合接種情形者,都不適合前往接種,如果正發燒或處於疾病急性期則要等病情緩和後再接種。流感疫苗接種相關資訊民眾可至本局網站:https://www.ntshb.gov.tw),查詢路徑:首頁/衛教園地/傳染病防治專區/流感接種資訊專區,民眾亦可撥打本縣衛生局諮詢專線2220904或洽詢各鄉鎮市衛生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