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點亮希望•奇幻故事旅程

為了讓來院看診的病童能夠在等待的過程中更有樂趣,並且享受閱讀的喜悅,舉辦「點亮希望•奇幻故事旅程」一系列活動;從11/30起,由童綜合醫院員工自發性地將家中不需要的童書捐出來,經由整理後陸續置放在兒童早療中心與小兒科門診,讓需要接受治療的孩童都能夠藉由閱讀的趣味來忘卻身體的不舒服。

目前為止有93位捐贈者,共捐贈了共268本書籍,活動中將有其捐贈儀式,並且贈送禮品感謝捐贈者。

捐贈儀式結束後,進行「奇幻故事旅程」活動,由獲得獲得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推薦2014優質兒童節目四顆星獎肯定,並得到「ATS」國際認證授權訓練機構殊榮的嚕可創意公司,運用最新的4D效果搭配老師生動的描述方式來演出故事,讓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都能身歷其境的聽故事,並從故事中得到另一種的啟發,替孩子的童年中留下另外一次精采的記憶。

來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們都坐在大草皮上,專注地聽著故事,跟著故事中角色的情緒起伏,還有小朋友被大野狼嚇到哭,小朋友也跟著故事角色的行為而動作;有家長就表示,這種互動式的說故事,讓小朋友都可以明白的記住故事內容,也從來沒看過自己的孩子在外人面前敢大聲說話,真的覺得看到了孩子的另外一面。

童綜合醫院一直以來都致力於舉辦各式各樣溫馨有趣的活動,來讓患者與社區民眾都能有不同的感動,並藉此來療癒身心靈的疲憊,並希望喚起醫院同仁們行善的熱情,讓做公益不再是困難的事情。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