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隨時隨地清潔保護雙手.避免病從口入

隨時隨地清潔保護雙手.避免病從口入 - - 如何安全健康方便的洗手

由於雙手是最容易碰到口的介質,疾管局特別強調要「勤洗手」,因為雙手在搓洗時,利用物理機械原理,可以將病毒洗掉,保持手部潔淨。雖然無法殺毒,但能減少腸病毒殘留手部,透過手進到口中的機會。

疾管局建議,預防腸病毒的不二之道,還是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並保持環境衛生,特別是使用肥皂洗手,是最能避免病從口入的方法。

前環保署環境檢驗所副所長、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系兼任副教授王正雄表示,基本上二氧化氯水溶液的消毒效果比含氯漂白水溶液較好一點,且不會產生致癌物三鹵甲烷,但是二氧化氯水溶液有個缺點:不安定,溶液保存時間較短,使用時需現場調配,同時價格較貴。面對肆虐的腸病毒疫情,王教授認為使用一般的含氯漂白水消毒即可,疾管局方面也持同樣觀點。

簡單的說,用酒精洗手確實無法「殺死」腸病毒,但「勤洗手」可以「洗掉」病毒,所以大家還是要勤洗手。至於消毒劑,還是健議大家採用綠色環保的食品級〔抑菌大師〕,不僅不會產生致癌物,更不會像乾洗手易刺激皮膚,因為乾洗手的酒精成分會破壞皮膚細胞的保護層,且乾洗手在酒精揮發時也會帶走皮膚水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用的。隨時隨地清潔保護雙手〔抑菌大師〕的確是最佳選擇。

無毒 天然 安心 純淨〔抑菌大師〕居家防疫御守錠(700ml*10/10錠組)超值組推出…趕緊去搶Go!>>

本品為700ml * 10組裝.物超所值.經濟安心又方便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