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穴位保健─血海穴(消除濕癢與保健美人穴)

穴位是人體氣血流通的要點,按一按或拍一拍就可以促使人體的氣血暢通,使人減輕精神上的壓力,增強免疫能力,改善體質。穴位按摩是中國養生保健的特色,簡單有效,每天每個穴位按摩5分鐘,一天 15分鐘的保健一樣養生,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可使隨時隨地的給自己刺激一下,享受時尚與傳統的樂活。

所在地:

本穴的位置在膝蓋內側上方約三寸。
穴位保健─血海穴(消除濕癢與保健美人穴)_圖1
▲紅色點處即是血海穴

對你的好: (有病還是要看醫生,所提供的療效或是保健效果僅作預防保健用。)

現代女性在一起常討論的議題幾乎是集中在美容問題上,尤其為了自己的皮膚有光澤、彈性,經常分享哪一品牌的保養品功效佳,或是哪種美容技術好,前不是問題,美麗才是重點。但大多只是一時掩蓋,或是幾個月的效果,沒有在根本上解決。

皮膚肌肉是否有彈性與飽滿與脾胃有關,是否光澤亮麗,白裏透紅與氣血的循環有關,只要脾胃能吸收食物中的養分,就有充足的氣血,皮膚就能好,其實有一個穴位只要按按便可以達到這個效果,這個穴位便是「血海穴」,「血海穴」對祛除斑點,消除痘痘,發黃的臉部變得紅潤等等功效。

血海穴顧名思義就可以知道對身體血分有很好的調理作用,有生血和活血化淤的功效,能改善與調理的症狀甚多,如產婦酸痛,月經不調,帶下,貧血;睪丸炎,小便淋澀;風疹,癮疹,濕疹、皮膚瘙癢;股內側痛,膝關節疼痛。本穴有一個很重要的功效是消除身體莫明的搔癢症狀。

平時沒事時可隨手按按揉揉,也可以一邊隔著褲子自己按揉,每天上午9時∼11時刺激效果最好,因為這個時段是脾經經氣的旺時,每次3~5分鐘,每日3~5次,一個月後就是位水噹噹的美人。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