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發炎是癌症的根源!8種必吃的抗發炎食物

身體發炎會引發很多疾病,包括肥胖、心臟疾病和癌症等,如果食物含有高糖、高飽和脂肪,容易造成身體發炎,需要避免那些食物,平常也可以食用文中14種食物來預防發炎反應。
1) 富含脂肪的魚類

鮭魚、鯖魚、鮪魚和沙丁魚都富含了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發炎反應,研究顯示,吃了水煮或烤魚可以降低23%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
2) 深綠色蔬菜

研究顯示,深綠色蔬菜中含有的維生素E可以有效預防發炎反應,而且其中富含的鈣、鐵等維生素對身體有益,可以多吃菠菜、花椰菜、羽衣甘藍。
3) 堅果

堅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可以幫助身體抵抗發炎反應、修復發炎受損的部分,其中杏仁的抗發炎功效最突出。
圖片來源:by lobster20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大豆

大豆異黃酮(isoflavones)可以降低女性體內的發炎指數,在老鼠實驗中也發現,可以降低心臟和骨骼的發炎症狀。

不過要避免過度加工的大豆製品,可以選擇豆漿、豆腐和水煮毛豆。
5) 各式甜椒

甜椒是很適合入菜的蔬菜,脆甜可口又好看,還擁有多種維生素。
6) 蕃茄

蕃茄紅素(lycopene)可以降低肺部的發炎反應,而且煮過的蕃茄含量又比生蕃茄還高,可以自己製作番茄醬和蕃茄汁,不怕市售的產品加入過多的鹽和糖。
圖片來源:by voraor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薑黃

薑黃擁有抗發炎、抗氧化的成分,只要泡茶或煮飯的時候,加入一匙薑黃,就可以對抗過敏、增加免疫力。最強效的地方是能對抗癌症、預防阿茲海默症。
8) 蒜頭和洋蔥

大蒜擁有抗氧化、抗發炎、抗菌的功效,能幫助身體對抗過敏反應和發炎反應,每天早上吃一瓣生蒜頭,可以增加抵抗力和精力。

洋蔥和大蒜一樣含有大蒜素,也能抗發炎、預防癌症、維持心臟健康,但是洋蔥烹煮後預防癌症的成分就消失了,還是生食比較營養。
圖片來源:by Carlos Port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抗過敏食療法!過敏體質必吃10種食物〕>>

〔薑黃防癌防失智!7種必吃的強效香料〕>>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com)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