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火上澆油!讓飢餓感越來越嚴重的8件事

明明很想減肥,但就是無法控制自己不想吃東西,而且想吃東西卻不餓,這是最糟糕的狀況。想要解決,必須先從日常飲食改變,有些小習慣就是加重飢餓感的元兇。

1) 不吃早餐

研究顯示,如果在早餐補充適量的蛋白質,會增加飽足感,而且讓一整天都不容易飢餓,就不會讓你想打開抽屜的零食了。
圖片來源:by Tuomas_Lehtine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餐點太大分

減肥就不能吃美食嗎?當然不是!而是份量要減少,平常吃一大塊布朗尼蛋糕,現在只能吃一小塊,滿足了口慾就好。所以減肥時期買食物,務必要挑小包裝的,限制自己一次只能吃一小包。
圖片來源:by rakratchada torsap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完全不吃東西

如果真的很想吃東西,請不要忍住,隨時準備一些新鮮蔬菜棒和水果在冰箱,餓的時候當點心吃,還可以攝取營養,是好選擇。但如果你真的很想吃餅乾、糖果,那把握原則:吃小包裝的就好。
圖片來源:by Po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餓

如果不知道餓的原因,那也不知道怎麼調整。專家建議,可以在飢餓感出現時,寫下當下的心情,例如:很累、很焦慮、很無聊等等情緒,也許就能找出共通點,改善原因。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沒滿足口慾

很多人減肥失敗,是因為極端的調整平常飲食,例如:吃自己不喜歡的蔬菜,因為口腹之慾沒有滿足,感到減肥很痛苦,所以乾脆放棄。其實不需要把自己逼到絕境,減肥可以吃美食的!只是要減少份量。
6) 罪惡感纏身

如果不小心吃了一頓大餐,就充滿罪惡感,反而會將計畫全部打亂,因為你無法思考下一步要如何應變。重點是吃一頓大餐,就當滿足自己的口慾,之後保持計畫,不要亂了分寸。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7) 靠意志力支撐

靠意志力支撐的人,會因為過程中遭遇失敗而導致全盤放棄。所以專家建議,這時候你需要分心。研究顯示,飢餓感來襲時,花3分鐘玩電動來轉移注意力,會比什麼都不做,只是忍住不吃東西來的有效,撐過想吃的階段,自然就不會嘴饞了。
8) 將誘因擺在身邊

已經11點了,準備上床睡覺,但卻不小心看到櫃子裡的餅乾,想要吃幾片再去睡覺…

這種故事總是不時的上演,根源就是那包誘人的餅乾,減肥第一件事就是得將家中的垃圾食物和零食等高熱量的點心清除,別讓它出現在你的四周,慢慢的就不會再想吃了。
相關文章:

〔瘦身必知!減去脂肪的4大迷思〕>>

〔可以戒零食了!能控制食慾的10種食物〕>>


(本文取材編譯自Health.com)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