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炫腹時代:拒當「肉鬆族」!4招塑造健康曲線

炫腹時代:拒當「肉鬆族」!4招塑造健康曲線_圖1

炎炎夏日穿衣服時,是否常有局部雙臂、或腿部鬆弛,所以用長袖、或長褲遮蔽的困擾呢?如何成功擺脫「肉鬆族」,除了用服飾來修飾,其實透過4招塑造曲線的簡易運動,絕對助你在家就能輕鬆健身,輕盈又健康,重現緊緻的炫腹曲線。

1.用跳繩快速促進全身燃脂 :

跳繩不但能強化心肺功能,更能使腿部的肌肉緊實。運用跳繩來做運動,非常簡單又方便,通常連續跳繩5分鐘以上,效果就是將近約慢跑20分鐘,所以跳繩是短時間內,就能迅速燃燒全身脂肪的運動之一。

2.用輔助球來加強局部塑身 :

首先只需要先準備一顆充氣式的球,大小約是兩肩舉起球的範圍,過大或過小的球會使施力無法集中。然後雙腳站立約與肩同寬,雙手放在球的兩側,先將球舉起,手臂向上延伸、伸直,然後雙腳搭配往下蹲,記得保持平衡,重複動作約5至10次後,稍作休息再繼續,記得舉球時手臂要出力,向上伸展也要確實做到,才能運用輔助球發揮簡單動作的運動效果。

3.來回跳躍式的階梯運動 : 

首先只需要先準備一張的小椅子,大小約是雙腳能平衡站得上去,過大或過小的椅子會無法支撐雙腳施力,運動前要特別注意輔助器材,以避免造成運動傷害。然後雙腳跨開站在小椅子的中間,先慢慢的同時雙腳跳躍至椅子上,記得可以適度的握拳、彎腰,來保持平衡,重複動作約5至10次後,適當休息再繼續數次即可。另外進階版,可先固定以單腳站上椅子後,另一隻腳往後方向下蹲,來回數次後,再更換雙腳的輪流姿勢,達到雙腳交替動作,速效燃脂又促進代謝。 

4.雕塑曲線的簡單健身操 : 

仰臥起坐是主要能提升肌力的訓練,也就是能訓練上腹部肌、下腹部肌區塊,並且能使整個腹肌變的更緊實、線條明顯。特別要注意的是在做仰臥起坐時,容易用錯身體出力的部位,太急著用頸部出力來起身,或是用到背部肌肉而非運用腹部出力,都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在家就能做的簡單健身運動、體操動作,例如: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等。建議採用雙腳屈膝大約90度,腳掌平貼於地面,雙手環抱於前胸,或是輕貼雙耳的兩側,然後主要用腹部逐漸微微捲起上半身,再往後慢慢下躺,來回數次後稍作休息再繼續,搭配起身時吐氣,往下躺時吸氣,調節呼吸來順暢整套動作,不但能強化心肺功能,更能使腹部的肌肉緊實,塑造緊緻的曲線。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