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夏季高溫,頭皮悶熱難耐?推薦4招潔淨止癢

夏季高溫,頭皮悶熱難耐?推薦4招潔淨止癢_圖1

從頭髮的構造來看,頭髮的營養來源是毛囊下面的微血管叢。若想擁有健康的髮量,頭皮的健康更是不可輕忽的。建議平常或洗髮時,適度的用指腹來輕按頭皮,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並能使毛囊補充所需的養分,進而使頭髮烏黑亮麗,另外,針對夏季的頭皮保養,下列4招應特別注意,更能維護頭皮的清爽潔淨: 

1.清潔方面:

挑選適合髮質的洗髮產品,洗髮時用指腹按摩洗淨,並且避免用指甲直接抓頭皮,或拉扯頭髮,減少抓破頭皮誘發傷口感染。洗髮後避免用高溫吹整,或用太尖銳的髮梳來梳頭,以免誤傷頭皮。若有使用髮類造型產品,建議睡前仔細地清潔,才能避免造成頭髮、或頭皮的負擔。 

2.作息方面:

應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與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勞累。此外,避免長期的情緒緊張與過大的壓力,才能使毛髮的代謝更加活絡。 

3.飲食方面:

避免攝取過量的咖啡、煙、酒及麻辣等刺激性飲食,改選清淡飲食,更能調節體內循環。

4.環境方面:

避免長時間在空調的環境,多接觸自然的環境,避免頭皮過度乾燥,並且適應自然調節的頭皮溫度,更能促進毛囊的正常運作。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