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減重只能挨餓?推薦5招健康飲食

減重只能挨餓?推薦5招健康飲食_圖1

每當面對滿桌的美食誘惑,想喝飲料又怕胖時,是不是也想兼顧美味和健康呢?有沒有哪些食物是能順暢代謝,以及喝什麼能幫助減重呢?以下介紹的5招健康飲食方式,能夠助你控制體重,維持良好的健康,吃出健康又無負擔。 

1.切勿只吃低脂食物:

脂肪具有潤滑皮膚、保護內臟的功效。但要注意如果完全不吃、或吃太少,會容易造成代謝運作功能減低。建議可適量攝取好的OMEGA-3油脂,如清蒸鮭魚、水煮鮪魚,搭配天然的橄欖油調配的蔬果沙拉等。 

2.避免過量飲酒又不控制:

含有酒精成分的飲料,熱量都偏高。身體如果接受太多的熱量,累積無法代謝後,也會容易形成局部性的肥胖。建議可改喝麥茶,或是無糖氣泡水,即可減輕身體的負擔。

3.應吃食物而非食品:

人工的食品大部分提供飽足感後,更有過多的熱量的問題,或是化學添加物過多,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甚至影響健康。建議可選纖維較多、脂肪含量較低、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芭樂、蕃茄、堅果、燕麥片(無糖)、糙米等,以新鮮、原味為主的食物為最適合。 

4.含糖飲料勿多喝:

通常碳水化合物飲料,除了可能含化學添加劑,更有過多的熱量的問題,更加造成身體的負擔。還可能容易引起更大的食慾,所以又吃下過量的食物,來不及代謝的熱量,就會逐漸囤積在身體。建議可改喝的無糖天然的飲品,例如:紅茶、綠茶、烏龍茶、花茶等,可加微量的蜂蜜,兼顧美味又健康。   

5.每日蔬果攝取均衡:

各式蔬果所含的營養成分皆不同,若能每日攝取均衡,更能使體內維持代謝正常,並且減少堆積過多熱量、脂肪。建議三餐可選多色的蔬果搭配食用,而烹調方式可用水煮,避免加入過多的油脂,又造成健康的負擔。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