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年後剛上班總是哈欠連連?推薦2項簡易辦公室運動

年後剛上班總是哈欠連連?推薦2項簡易辦公室運動_圖1

過完農曆新年的假期,各行各業陸續開工,上班族開始面對新的工作挑戰,但是剛回到工作崗位,可能會出現哈欠連連、打瞌睡等疲憊感現象,此時,除了可趁午休時段補眠休息,更能利用簡單的幾項辦公室運動,即時舒緩疲勞、提振精神且恢復活力,建議每日下午昏昏欲睡時,起身跟著下列步驟動一動,替代飲用過量的濃茶或咖啡,讓您遠離瞌睡蟲,工作時更加專注,維持活力滿滿精神百倍!

第一招:伸肘抬腿牽動全身,擺脫瞌睡提神醒腦

步驟一:

首先雙手先舉起至胸前,單手輕微出力呈握拳,接著用力舉高向上,如同揮出拳頭於空中,然後更換另一手,兩手交替反覆,速度與次數可視本身情況而調整,量力而為即可。 

步驟二:

搭配兩手交替舉起於空中揮拳時,下半身跟隨手部高舉的節奏,雙腿於原地交互微微抬高,腳底離開地面約1015公分,呈現分別用兩腳跳躍的狀態,記得保持平衡避免重心不穩,並量力而為調整速度快慢,適當地增減反覆次數即可。

第二招:手腳並用踏步擺臂,速除疲勞重現活力

步驟一:

首先兩腳於原地踏步,踏步時盡量抬高大腿,讓腳底距離地面約20公分,並且搭配深呼吸,例如:右腿抬高時吸氣,踩地時吐氣,切勿兩腳交替的速度過快,避免重心不穩容易跌倒。

步驟二:

上半身於雙腳交互踏地時,雙手微微握拳於腰間,順著兩腳的節奏而前後擺動手臂,呈現如同於原地快走的狀態,切勿彎腰駝背地搖晃擺動,記得背部盡量挺直,維持運動時身體的重心穩當,持續動作約35分鐘即可稍作休息。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