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沙士』+『一顆檸檬的檸檬汁』=瘦小腹?

有此一說:

因為我老爸有中年凸肚,而我天才老媽不知哪裡聽來的,每天給我爸喝一瓶易開罐沙士加一顆檸檬的檸檬汁混合的餐後飲品,我爸說喝了真的消了一點,我哥現在也在喝,因為他是電腦工程師,長期待在電腦前,小腹也凸了,可是其實我很擔心這樣會不會太傷胃,雖然我哥說其實蠻好喝,害我很心動,也想試∼∼不知道這方法到底有效沒效??

我媽說我這邊買不到沙士用無色的汽水∼代替也可以

營養師回答
營養保健諮詢科 饒月娟營養師

沙士是一種碳酸飲料,其作法與所使用的原料與可樂大致相同,兩者都含有水、二氧化碳、砂糖、磷酸,不同的是可樂是使用可樂(cola)果實或可加(coca)葉的萃取液與可樂香料,而沙士則選用西印度群島所產的Sarsaparilla的根部抽取液與沙士香料。

由兩者的營養成份而言,主要都是碳水化合物(大多來自於沙糖),可樂每100公克約51大卡,沙士每100公克約43大卡。

兩者所使用的植物抽取物都含有咖啡因,具有利尿作用。或許因增加體內水份的排除而使人產生真的消了一點的錯覺。它們都只是嗜好性飲料,喝多只會增加額外的熱量而不能靠此法瘦小腹。致於添加檸檬汁之後也不可能因而成為瘦身飲料。

以此種飲品作為餐後飲料,對一般沒有胃疾的人是不會造成不適,但有慢性胃炎或經常感到飽食後胃部不舒服的人則不建議飲用,因為會容易造成傾食症候群,而有胃部疼痛、灼熱感,甚致反胃、嘔吐。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