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男人夢想當『蔣中正』拒當左宗棠、于右任!

近來許多男性在與另一半做那檔事時,偏偏『命根子』在緊要關頭、重要時刻時總是無法立正站好,這些男性因為擔心性生活受影響而倍受困擾,甚至拒當「左宗棠」和「于右任」,於是鼓起勇氣求助於醫院診所泌尿科醫師。

童綜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溫先聖表示,上述這些說法是一般人以開玩笑的方式形容男性生殖器勃起時彎曲的情形,泌尿科門診中陰莖彎曲的患者多半分為兩類:第一類患者年紀較輕,通常是在初試雲雨時,因陰莖過份彎曲致無法順利達陣,或是與同儕比較自覺異常的青年或青少年,第二類患者年紀較大,多半為已有性生活,其就診原因為近期發現勃起的陰莖日漸彎曲並且合併有疼痛或觸摸到硬塊。

溫先聖醫師說明,陰莖彎曲的原因大多為陰莖海綿體白膜異常所造成,也就是某些部份白膜強度較弱及組織變化造成強度改變,於是使陰莖偏向另外一側,平常看不出異狀,只有在陰莖勃起時才發現有輕重不等的彎曲或螺旋變型,因為彎曲的角度及方向必須要陰莖勃起後才能正確觀察,所以最好是患者在家中用拍立得相機照陰莖勃起的各種角度提供給醫師來作為是否開刀的最後診斷。

陰莖彎曲的手術方法其實並不困難,只要將包皮褪下打入使陰莖勃起的藥物或灌注足量的食鹽水,來觀察勃起而彎曲的陰莖,再將多餘的海綿體白膜予以折縫,利用不吸收的縫線綁緊所造成的拉力將陰莖彎曲的角度逐漸修正,這樣,連續幾次的折縫就可以把整支陰莖完全拉直。大部份的病人,手術前勃起的陰莖無法抬頭挺胸或和地面平行,手術後就完全改觀,充分勃起的陰莖可以超過地面的平行線,甚至到達腹部,這在手術檯上就可以讓病人觀察是否修正滿意。

在傳統民情中,陰莖動手術是何等大事,而且陰莖彎曲的矯正更是何等私密,患者多半希望當日手術後能自行返家而不被太多人知道,若以今日醫療科技的進步,陰莖彎曲是可以簡單矯正的,不用住院、不用請假休息,因為手術使用局部麻醉,術後三十分鐘患者就能自行開車回家,無須擔心頭暈的問題日後可揮別『于右任』、『左宗棠』的
陰霾,而快快樂樂當『蔣中正』。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