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OTASSIUM ACET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補充電解質、預防或治療低血鉀。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血鉀過高可能造成鉀中毒。症狀包括手足感覺異常、反射消失、低血壓、心律不整、肌肉或呼吸道麻痺等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醋酸鉀注射液含鉀離子與醋酸離子,可與其他電解質混合以靜脈輸注方式,用以補充體內電解質、預防及治療低鉀血症。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本藥應適當稀釋後靜脈輸注,劑量依病情而定。
以鉀離子計算:周邊靜脈補充濃度不可超過40 mmol/L。補充速度除非在緊急狀況下,否則不可超過 60 mmol/hour
藥物警語

警語

1. 本藥必須先經稀釋。直接注射可能瞬間致命。
2. 當血清鈉或鈣濃度減少,中等血清鉀濃度即可能產生心臟及骨骼肌的毒性。而造成衰弱及隨意肌麻痺,加上繼起的呼吸困難、吞嚥困難為一般後期症狀,嚥困難為一般後期症狀 ,有時明顯見於危險或致命心毒性之前。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只有明確須要時才可用藥 。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服用 Digitalis 的病人, 太快降低血清鉀量會引起Digitalis 毒性。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