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L-ARGININE ( L-ARGININE HCL )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研究顯示可能對於心肺功能、血壓、性功能、手術後恢復有幫助。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可能造成低血壓、過敏。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非必需胺基酸之一,可在體內轉化成一氧化氮,可放鬆血管、增加血流量,也可以刺激生長激素、胰島素和其他物質釋放。
藥物警語

警語

1.哺乳、孕婦:可能安全。沒有足夠資料顯示本品對於孕婦和兒童有傷害性,若非必要盡量不使用。
2.兒童:不可使用高劑量,否則會有極大的副作用。
3.過敏、氣喘:本品可能有過敏反應發生,若病人患有氣喘則會惡化其症狀。
4.肝硬化:須謹慎使用。
5.胍基乙酸甲基轉移酶(Guanidinoacetate methyltransferase)缺乏症禁止使用:此類病患無法代謝L-arginine或其相關生化反應中的類似物,若使用則會有毒性產生。
6.皰疹:可能會惡化皰疹病毒感染的症狀,有研究顯示L-arginine是皰疹病毒生存的養分之一。
7.低血壓症狀
8.手術:可能會影響血壓,手術前兩周不可服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品過敏或患有胍基乙酸甲基轉移酶(Guanidinoacetate methyltransferase)缺乏症禁止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可能安全。沒有足夠資料顯示本品對於孕婦和兒童有傷害性,若非必要盡量不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