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OBUTAMINE HC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1.心臟外科手術而引起的心臟代償機能衰竭。
2.心室壓異常高、有水腫危險性和肺充血之病患。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增加心跳,血壓及心室異位活性。部份病患會有不成熟的心室跳動增加的現象。通常這些效應都與劑量有關。低血壓:以本品注射液治療偶而有使血壓加速下降的報告。降低劑量或停止用藥皆可使血量迅速恢復正常值。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為直接作用的心肌收縮劑,可增強心臟的收縮力,而使心輸出量增加,可刺激心肌細胞,促進組織循環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通常每分鐘2.5∼10µg/kg/min,要改善血流狀況時,劑量須超過20µg/kg。
藥物警語

警語

1.使用時應仔細檢查心跳速度與節奏,動脈壓及注入速度。初次用藥時,最好以心電圖做監視直到反應穩定為止。
2.使用劑量應加以滴定,以預防心縮壓及心跳速率額外增加。
3.使用本藥可幫助配合低血壓回復正常。
4.孩童使用時易增加心跳速度及血壓。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藥過敏之病患禁止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不建議使用,除非臨床利益大於對胎兒可能造成的危險性。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