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YRABITA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頭痛、肌肉痛、關節痛、風濕痛、神經痛、月經痛、牙痛之緩解。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顆粒性白血球缺乏、溶血性貧血、再生不良性貧血、過敏性休克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為NSAID解熱鎮痛藥加巴比妥類鎮靜安眠藥的組合,可阻斷會引起發炎的前列腺素生成,並促使腦內抑制性神經傳導訊息增加,緩解疼痛感且能鎮靜催眠。
藥物警語

警語

1.可能引起粒性白血球缺乏病(Agranulocytosis)應經醫師優先考慮其他毒性較低之藥品有必要時方可使用使用期間愈短愈好,並應常作白血球及其分類計數,遇有計數改變或有喉痛、口部、喉部之感染(喉痛,腫脹,觸潰瘍 )等徵兆時應即停用。
2.患者如有下列情事應由醫師斟酌:a本人或血親有麻疹、斑疹、支氣管性氣喘、過敏性鼻炎、偏頭痛、食物過敏性等病狀者。b過去曾因用藥而欠起發熱、發疹、關節痛、氣喘、搔癢等過敏症狀者。c久病,體弱或發高熱者。d就診前曾使用其他感冒解熱、鎮痛、袪痰劑者。
3.應用本品數次仍未見症狀改善時應即停用。
4.避免長期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Pyrine類藥物過敏者及G6PD缺乏者(蠶豆症)勿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