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匿名篩檢 提高不願曝光民眾的篩檢意願!

您知道如何利用安全、隱密、合法又有保障的HIV匿名篩檢管道嗎?台北市立性病防治所貼心設計了多項匿名篩檢方式,提高不願曝光民眾的篩檢意願。

本所HIV匿名篩檢服務包括血液匿名篩檢及唾液匿名篩檢。血液匿名篩檢須親臨本所由醫護人員為您抽血,您可依個人需求選擇快速篩檢或一般篩檢。而唾液匿名篩檢則是由個人自行採檢,採檢用具的取得也可依個人的方便性選擇至性防所購買或利用性防所網站線上訂購,採檢完畢後郵寄回性防所即可。不論您選擇何種匿名篩檢方式,性防所提醒您所有檢驗步驟皆必須在合格醫療機構由專業醫事人員操作,除了保障檢驗過程的品質及標準外,結果判讀的正確性更需要專業經驗的累積,因此一定要慎選篩檢機構。

最後再次呼籲民眾,若有不安全的性行為或共用針頭等危險行為應避免捐血,不要利用捐血篩檢HIV,因為愛滋病毒抗體檢測有空窗期,在此期間血液篩檢結果會成偽陰性,輸入這種血液將會導致受血者感染。性防所一直以來以專業及豐富經驗關懷協助每個篩檢個案,對於隱私權維護尤其著重,讓您安心放心檢驗結果的保密及正確性,更不用擔心無意間將疾病藉捐血傳播下去的問題,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