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張老師」化具體行動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35年來「張老師」已經幫助了1571萬人次
「張老師」35歲了!過去35年來由「張老師」陪伴成長的青少年早已從15歲到25歲到35歲甚至已經進入人生的中老年階段,35年來「張老師」陪伴171萬人次的當事人走過人生坎坷路;培育了不少諮商輔導專業人才。35年歲月中共有一千四百多萬人次在各地「張老師」的心理衛生推廣活動中種下心理的種子,如今正在台灣各地萌芽,為這塊土地增添溫馨的暖流。

31-39歲年齡層的成年人最願意尋求協助
今日的「張老師」不僅有電話、函件、面對面的晤談、社區「張老師」、工廠「張老師」等為主的服務方式,近年來更因應時代需求擴展新的服務模式,使用E-mail或線上TALK的網路諮商,以及接受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之「戒菸專線服務中心」,這一切的改變都是為了提供更貼近社會需求而展開新的服務型態。今年『張老師』成立35週年年會」,本著對青少年發展階段之特性及多項青少年問題的警訊(如:青少年階段自殺為其死因的第二順位)的多項關懷;另外「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張德聰先生表示去年全國「張老師」共服務60758人次的當事人,其中以「卅一至卅九歲」最多(佔23.4%)、「二十五至三十歲」居次(佔20.5%),「十九至二十四歲」第三;可見成年人已經成為諸多求助「張老師」的主要對象群;另從「張老師」基金會在去年求助問題的統計中發現仍是以「家庭問題」高居榜首,(約佔總人數之27%左右)。

關心、信心與溫馨是「張老師」的呼籲
針對日益需要協助的青少年、青年人及成年人,進而到整個家庭的關心,張德聰執行長表示未來「張老師」將針對以上狀況提供更廣泛且多元的服務內容。服務內涵說明如下:
☆對青少年個人關心-提供課業壓力、人際困擾、兩性互動與性教育...
 等服務。
☆增強青年人生活信心-藉由自我探索、自我肯定訓練、兩性情互感動
 及生涯探索等服務,提升青年人的信心。
☆強調成人家庭溫馨-以夫妻經營、親子溝通、失業轉業調適等多面項
 服務來強化家庭功能。

有鑒於此,今年年會特別以15、25、35代表青少年、青年人及成年人,並提出下列呼籲:
         ☆對青少年要給予無限「關心」
         ☆對青年人要增強其「信心」
         ☆對成年人年家庭要更「溫馨」


服務30年的義務「張老師」―最資深的「張老師」
在「張老師」年會中將表揚多項「張老師」獎項,包括:代表「張老師」最高 榮譽的『金手獎』、鼓勵資深績優的『一等榮譽獎章』、『二等榮譽獎章』及『三等榮譽獎章』,另外亦針對具備學生身分且表現優秀的「張老師」頒發獎學金,同時今年更頒發「張老師」『特別獎』給最資深及常年來犧牲假日提供服務的「張老師」,其中來自台南的潘家群老師已經在「張老師」服務三十年,今年將進入第卅一年為「張老師」中最資深的一員,另將頒發「張長財」先生紀念獎助金等多項獎項,今年共有123 位義務「張老師」獲獎 。

後現代心理大師與「張老師」的對談
近年來後現代諮商已為台灣諮商心理界最蓬勃的發展趨勢,由於後現代諮商學係由多年前「張老師」基金會與師大陳秉華教授共同引進,並多次於全國「張老師」訓練中將焦點解決諮商模式及敘事治療等後現代諮商引入「張老師」,並為諮商輔導界培育不少種子專業諮商人才;此外,亦於去年邀請Dr. Insoo Berg來台,促進中外諮商界之交流,讓後現代諮商理論在台灣點燃!故今年「張老師」將在11月28日年會當天上午09:00於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經國紀念廳特邀請國內後現代心理諮商大師劉焜輝教授、蕭文教授、陳秉華教授及張德聰副教授等四位心理學大師對談「後現代諮商學派在台灣之運用及台灣諮商發展之軌跡」,並暢談台灣諮商輔導界之實務運用與未來發展。

您永無止盡的愛與「張老師」共同搶救消逝中的家人
2004年,面對83.4%的台灣人認為精神情緒問題將越來越嚴重,62.6%的台灣人擔心自殺率會不會日漸攀高時,「張老師」以搶救消逝中的家人為念,期許努力成為家庭搶救的第一線,即時救助瀕死的傷痛之外,更鼓勵社會大眾以愛心來共同參與,讓「張老師」更能持續運作,且將社會大眾的愛化為具體行動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以因應進行懷抱生命活下去的緊急工作,及此,我們深期能透過社會的呼籲及救助,以實際的行動來參與「張老師」的公益服務!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