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過個有人情味的年 關懷獨居老人愛心不斷炊!

隨著年節腳步的逼近,許多人刻正準備返家,與家人團聚。然而,在社會的角落,仍有許多孤苦無依的獨居老人,期待人情的溫暖。從一月三十一日起,門諾基金會分送愛心給四條送餐路線--花蓮市、吉安鄉、秀林鄉、壽豐鄉,共一百一十八位的獨居長輩受惠。門諾人獻上乾糧、棉被與衛生衣,希望這股暖流,能陪伴他們增歲、喜樂。

二月四日上午,門諾基金會副執行長鄭文琪在社工的陪同下,一同造訪了花蓮市的民享里、民意里、民孝里、民政里及大陳一村的榮民、眷屬,共十八戶亟待社會關懷的老人。

社工蔡宜璇特別感謝中鋼運通公司愛心康輔社捐贈白米、衛生衣及棉被,可以實際幫助老人。她表示,基金會從本週起,陸續由居服員、送餐員及社工,將物資送到長輩手中,除了向長輩問候並拜個早年,也特別宣導新年期間防詐騙守則,希望長輩們都能開開心心過年。

「葛伯伯,新年快樂喔,我們來探望您了!」「葛伯伯,您別忙,我們自己來就可以了。」四日上午冷颼颼,門諾一行人拜訪住在大陳一村、現年九十三高齡的葛景霄伯伯,卻被他的熱情所感動,主客易位,心裡暖烘烘的;社工員與鄭副執行長緊緊握著葛伯伯的手,寒暄問候,並遞上一大包的乾糧與衛生衣作為賀禮,葛伯伯看著、觸摸著承載門諾人心意的新年禮,開心地的笑不合嘴,直說:「太感激門諾的照顧,謝謝……」

門諾獨居老人送餐服務,從二月八日(除夕)至二月十三日(初五)暫停,十四日起將恢復服務。為了因應停止送餐期間所造成的不便,門諾基金會特地備妥一大包禮盒,包括麵包、紫菜湯包、速食麵、餅乾等各式乾糧,一應俱全,準備在農曆年期間,看顧長輩的胃,讓愛心不斷炊。

有鑑於詐騙集團手法不斷翻新,近日有獨居長輩來電詢問送餐「要不要收費」事宜,疑似鎖定獨居老人為「肥羊」,門諾基金會特別呼籲接受服務的獨居老人,若屬於縣府補助的個案,送餐服務是完全免費的;若屬自費對象,則由門諾送餐員親自將該月「用餐繳費通知單」送達,並開立收據,絕對不會以電話通知,並要求前往提款機進行轉帳,請長輩小心、避免上當。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