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秋去春來擁有好臉色 做好清潔寶貝您的肌膚!

揮別了寒冷乾燥的冬天,肌膚的保養方式亦隨著季節的不同而採取不同的保養方式,秋冬的天氣容易讓皮膚變得較為乾燥,所以需要保濕的產品,童綜合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甯中柱提醒民眾,季節已邁入春天,膚質的性質隨著季節變化有所不同,在保養方面除了要更換保養品外,更要注重「清潔」及「防曬」工作,讓自己擁有個好臉色。

甯中柱醫師表示,人體的肌膚在春天時,皮脂腺所分泌的油脂較為旺盛,在保養上應改為較清爽系列的產品來做肌膚保養,另外「清潔」是保養肌膚的基礎,不可輕忽,徹底的清潔可將殘留在臉上的污垢清除,可避青春痘及粉刺的產生。甯醫師建議,春夏的洗臉次數,正常的膚質只要早、晚各一次即可,若是臉部容易泛油光者,早、中晚各一次,膚質較敏感者,更要注重肌膚清潔與保濕,可使用溫度在20∼30℃微溫的水洗臉,洗完臉後立即擦上溫和性的乳液,避免用刺激性的保養品或彩妝來增加肌膚負擔。

大地回春,春暖花開正是民眾至外踏青的好時機,甯中柱醫師表示,為了讓皮膚能夠習慣溫暖的陽光,民眾應做好「防曬」保護措施,可避免因紫外線的照射產生黑色素的沈澱或是皮膚曬傷,所以外出時應擦防曬乳液或是隔離霜等具有防曬功能的保養產品來做好防曬。在皮膚老化因素中,最大的元兇即是來自紫外線的傷害,所以,肌膚要對抗歲月痕跡的第一步,就是要盡量避免陽光的照射,以免產生雀斑、黑斑、曬斑、皺紋等。

甯中柱醫師呼籲愛美的民眾,平常要確實做好「清潔」及「防曬」兩大基礎保養,寶貝您的肌膚。市面上有許多美膚、抗老、淡化色素的保養品或藥品,如左旋維他命C、麴酸、A酸等等,具有延緩老化增進美麗的效果,所以應依據本身的膚質選擇適合的保養產品。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