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生命勇士最後的心願─希望能在耶穌像前留影!

林輝清完成遺願---

如果當你知道自己已經癌末,最想做的是什麼?環遊世界?與家人一一話別?或者只是等待?為完成癌症病患林輝清的心願,本月五日上午門諾醫療團隊為他舉辦了一場「歡喜相見面」,以鮮花、蛋糕為他祝福,並在耶穌像前與家人合影留念。

林輝清四十八歲,是富里鄉的原住民,全家都是基督徒,父親還是教會長老。小學時父母為了謀生將全家遷移到台北去,曾在西部開電銲工廠及一間教會,後來父母年老,想搬回富里老家,林輝清便放下西部的工作陪同父母回花蓮務農。林輝清大姐林秋蘭回憶,那時林輝清便經常說胃痛及拉肚子,還因胃口不好不吃飯。去年底開始一直拉肚子,家人勸他去看醫生,但他總以為胃痛小毛病,只到藥局拿了些胃藥服用。

今年三月,林輝清因為解了兩個月的血便、體重也驟降7∼8公斤來到門諾求診,腸胃內科蔡俊儼醫師用大腸鏡及超音波檢查後,發現情況嚴重,隔天的切片顯示他罹患乙狀結腸癌及肝臟轉移,隨即安排治療。蔡醫師表示,林輝清的腫瘤並未到腸阻塞,而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肝臟的二分之一,因此他會診放射腫瘤科鍾昌宏醫師,直接進行放射線及口服化學藥物治療。

林輝清說,當時鍾醫師與蔡醫師希望他把所有的兄弟姊妹都找來,他自己知道情況不對,問鍾醫師:「我得了什麼病?」鍾醫師知道他是基督徒,於是問他:「你的信仰好嗎?如果夠堅定我可以告訴你。」林輝清回答:「我不怕。」

蔡醫師說,林輝清相當堅強,很快就接受自己癌症末期的事實,並且相當配合治療。門諾醫院社工廖彩慧表示,林輝清不但接受自己罹癌的事實,還轉而安慰傷心的家人。在一次偶然機會中,他提到希望與耶穌像握手及家人照相,廖彩慧便積極為他籌備。他的主治醫師蔡俊儼慷慨捐贈蛋糕,而腫瘤科則為他預備鮮花。

林輝清提到,自己過去失戀後就不敢再交女友,現在很後悔沒有結婚;所幸有這麼多的兄弟姊妹可以陪伴他,也十分感謝門諾醫院的醫師、護士及醫療團隊的愛心與照顧。他說:「我相信神在我左右,雖然在地上的名字沒有了,但是在天上的名字還有。」

曾經是海軍陸戰隊的他,也一再呼籲大家要作定期檢查,希望沒有人步上他的後塵。他也盼望大家能珍惜生命及身邊的人,在世上的每一天都不白活。他也捐出現金六千元給門諾醫院,希望能幫助需要的人。在詩歌聲中,林輝清微笑接過花朵,他堅強面對生命的勇氣,令所有在場的人為之動容。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