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男子吞入長達5公分的注射針頭,造成胃部出血險送命!

台中縣一名40歲的林姓男子,久病厭世情緒不穩的情況下,自行吞入約五公分的注射針頭險送命,緊急送童綜合醫院急救後,才挽回一條寶貴生命。

童綜合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劉忠政表示,這名林姓患者在長期接受藥物的治療下,心情低落偶爾處於不穩定狀態,因一時想不開吞入長達五公分的注射針頭想了結生命,由於注射針頭又長又尖卡在身體內,讓他感到非常的不舒服,他後悔後,趕緊前來醫院尋求協助,經x光檢查與內視鏡檢查後,發現注射針頭卡在胃竇及胃體之間,當時胃內已有輕微出血,幸好未造成胃穿孔,立刻使用異物夾順利幫患者取出針頭,才解決了他胃裡頭的大患。

劉忠政醫師說明,吞入注射針頭會造成患者疼痛、胃出血,嚴重者腸子、胃壁穿孔會有生命危險不可輕忽,處理方式務必第一時間將患者緊急送醫。有些患者長期的接受治療,心情難免出現低潮,若是情緒處在幽谷中,無法以平常心及來面對,此時最需要家人的鼓勵與關心,讓他感受親情的溫暖,陪伴他走過低潮期,避免一時的想不開而釀成悲劇的發生。

劉忠政醫師說,吞入異物的案例很多,但會將長約五公分的注射針頭吞入並不常見,其危險性比一般的異物更高,針頭又長又尖,造成穿孔的機會很大,嚴重時會危及生命,它與一般的異物並不同,一般異物如硬幣、鈕扣在治療上還可觀察並使用清腸藥讓異物自行排出,但注射針頭可不行,它具有急迫性,得立刻送醫急救,由專業醫師進行診療,幫患者解除危機。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