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遠離禽流感,全家防疫總動員!掌握最新動態﹝比較篇﹞

本文提供∕信誼基金會親職教育部

想要隨時掌握最新疫情發展,更快切中防疫要點嗎?快進入禽流感全球資訊網絡吧!想要了解「禽流感」與「流感」以及「SARS」的病徵有什麼不一樣嗎?想要隨時掌握最新疫情發展,更快切中防疫要點嗎?

為了讓您更快掌握禽流感的現況,以下除了提供您相關的台灣疫情簡報外,更將「禽流感」與「流感」以及「SARS」相關要點作成對照表,幫助您一目瞭然。還有實用的禽流感資訊網站,要讓大家能隨時關注最新疫情發展,更快切中防疫要點喔!

台灣禽流感疫情簡報 >>台灣目前疫情程度為 0 級

根據CLSA公司(Credit Lyons Securities Asia)在今年4月對20個亞太地區國家進行風險評估,其中台灣與日本、澳洲同列為最不危險國家。只要病毒沒有入侵台灣,就不會發生傳染問題。就基本面而言,台灣生活型態與中國大陸、東南亞國家迥異,近年農委會對侯鳥、家禽、豬隻進行禽流感病毒監測,並未發現H5N1等禽流感病毒現蹤;而疾病管制局對人類病例亦積極監視,迄今所有疑似症狀和流行病學接觸史的病患,皆經檢驗排除。此外,國家衛生研究院也積極研發抗病毒藥劑的準備與疫苗自製技術,將可與疾管局合作協助完成台灣克流感的量產工作。

禽流感、流行性感冒(流感)、SARS >>超級比一比

讓全世界恐慌的禽流感究竟有哪些明顯的徵兆?它與流行性感冒、以及前兩年令人色變的SARS究竟有何不同呢?

上表摘自學前教育雜誌2005年11月
資料提供/衛生署、疾病管制局
採訪諮詢/吳文豪 市聯忠孝院區副院長、兒童保健協會理事長

禽流感防疫資源站

請大家主動關注最新疫情發展,隨時掌握防疫要點喔!

 >>疫情通報及諮詢服務專線

‧疾病管制局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服務專線:0800-024-582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防疫專線:(02)2375-3782

 >>相關疫情網站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流感防治網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禽流感防疫網站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
WHO世界衛生組織
CDC美國疾病管制局
本文由【信誼親職教育部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