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旅遊醫學飛回台灣找青春!僑界的返鄉之旅悄悄展開∼

「回台灣去美容」這樣的返鄉之旅,已經悄悄的在僑界傳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家寧說,由於東西方人種的體質和老化特徵有差異,外國醫師的技術再怎麼好,治療方式往往不符東方人需求,再加上國內醫療水準高、費用卻較他國低,種種因素吸引不少華僑專程回來變臉,使得旅遊醫學再次獲得肯定,不論是商務或是休閒旅遊,利用短暫幾天在醫學美容醫師的指導下更能容光煥發,中部美景深具吸引力,更符合胡市長的城市行銷目的。

張家寧主任指出,近年來國內的美容醫療蓬勃發展,受惠者越來越多。前不久,一位久居美國鮮少回來的六旬婦女,發現台灣的技術進步神速,不但讓人回復年輕時的容顏,而且效果自然,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人工美女。心動之餘,她便在今年返台之前,先行聯絡安排,一下飛機就住進醫院,以便術後有充分的休息,並接受完整的追蹤。總之,她最後是帶著年輕的臉龐滿意的離開。

另一位從小在美國長大的華裔,不曾回過台灣,最近目賭幾個案例後,毅然決定跟進。她有明顯的中國人特徵,一對瞇瞇眼和塌鼻子,在濃眉大眼的西方人群中特別顯眼。多年來她一直想做些改變,又不敢冒然行事,擔心美國醫師拿捏不準,會讓她變成四不像。偶然的機會中,她得以和張家寧主任用電子郵件聯絡上,經過充分溝通,就這樣促成第一次返鄉之旅。如今她在鏡中看到自己明亮有神的丹鳳眼,以及小巧可愛的鼻子,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還有一位隨夫婿定居香港的婦女,身處時尚流行最前端的環境中,總覺得自己身材和外貌可以更完美一點。不過在香港整形容易撞見熟人,到大陸去又擔心醫師技術參差不齊,更擔心醫療環境不佳帶來的後遺症。權衡之後,她選擇飛回台灣,陸陸續續做了除斑、隆乳、拉皮等手術。現在她與十八歲的女兒走在街上,常被誤為姊妹花,一點也看不出實際年齡。張家寧主任認為,口碑一旦建立,形成近悅遠來,國內醫療的競爭力就會越來越強,也為自己創出青春活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