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換發新式身分證照片,掀起一股戰痘除斑除痣的風潮!

隨著下個月即將全面換發國民身分證,由於這次身分證上的照片規定較嚴格,如規定「眼睛必須張開且清晰可見,不能被頭髮遮蓋,呈現清楚的臉型輪廓,不能側向一邊(似肖像畫形式)或傾斜,且臉型兩側、兩耳輪廓及特殊痣、胎記、痕需清楚呈現,相片不修改。」,羅東博愛醫院皮膚科主任張景皓醫師表示最近開始有不少病患來門診要求改善青春痘及痘疤、做雷射除斑、雷射除痣、除皺等治療,想事先將臉上的「違章建築」去除,再去照一張帥帥美美的照片放在身分證上。

羅東博愛醫院皮膚科張景皓主任說這幾個星期,陸陸續續有病患表示是因為要照身分證照片,所以先來治療青春痘或痘疤,或做雷射除斑除痣、或肉毒桿菌或玻尿酸除皺治療。

皮膚科張景皓主任進一步說,現在正值冬天紫外線較弱,防曬容易,皮膚較不易流汗,剛好也是接受皮膚醫學美容的好時機,如果想要改善青春痘則可以做複合式果酸換膚治療;想除去臉上的雀斑、曬斑、顴骨斑、痣或胎記,可以使用除斑雷射治療;想要改善黑斑暗沉、肌膚老化、使膚色明亮可以選擇脈衝光治療;有明顯皺紋的問題,則可用肉毒桿菌或玻尿酸注射美容治療。

張景皓醫師提醒大家,這些治療有些是幾天後就會有明顯的改善效果,如肉毒桿菌或玻尿酸注射除皺,也有些治療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療程才有顯著效果,如果酸換膚、脈衝光治療,而雷射除斑還需要一段傷口恢復期,才能達到滿意的成果,如果您也想趁這時候「除舊佈新」,請記得找可信賴的皮膚科醫師治療喔!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