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深淺不一的裂痕,秋冬絕對是護理漂亮手足的要緊時期!

別以為沒人會在意妳手足的美麗?別只顧著勤勞塗抹、呵護妳的臉蛋與身體,當心手足龜裂問題,已經一步一步向你蔓延唷!手足會龜裂的原因,是由於角質的厚化、活動及刺激,與手掌、腳掌(足底)缺乏皮脂腺有關。當角質層增生以保護肌膚,隨著角質層增厚,彈性就愈小,當它抵不過活動時的拉扯力時,就會產生龜裂。手掌手趾、腳掌腳趾四周都沒有毛囊無法分泌油脂,因此在乾燥情形下厚厚的角質層會龜裂而疼痛。

當我們遇到手、足肌膚皮脂分泌不足的時候,其實,最好是藉由保養品的幫助,來達到使肌膚補充適量的角質脂質成份,在使用這類產品的用意,最主要是加強保濕,讓水分留在肌膚的角質間,這樣子一來,保濕的效果將會非常的不錯,而肌膚的龜裂問題也將會漸漸改善。

一般而言,當皮脂膜遭破壞,肌膚表面的皮脂膜,在長時間接觸水及清潔劑後極容易被侵害,且角質層水份流失,肌膚就容易乾燥、脫屑甚至龜裂。而某些疾病,如:富貴手、角化型香港腳及其他皮膚疾病…等也容易引起手足龜裂的問題。

.皮膚龜裂好發族群:

‧家庭主婦、美容美髮師、護士、廚師或清潔工作者。
 因工作所需不斷洗手的人都容易發生手部龜裂。
‧常穿高跟鞋、常赤腳、穿拖鞋的人。因足部摩擦與暴露,
 沒有鞋襪包覆且汗腺分泌不足來維持足部的濕度,
 使角質層增厚而產生龜裂。
‧老年人會因年齡增加而皮脂分泌愈來愈少,容易產生龜裂狀況。
‧為疾病所引起的龜裂症狀如:
 角化型香港腳、尋常性魚鱗癬或其他皮膚疾病,
 請先尋求皮膚科醫師診治。

.預防肌膚粗糙、乾燥及手足龜裂:

不少人對於手腳皮膚龜裂問題,是以逃避或忽略心態面對,更多人選擇使用一般保養乳液做為護理工具;事實上選用不當的產品,有時候只會讓狀況更加惡化!

持之以恆的保養:手足龜裂的保養著重補油保濕,以維持角質層的滋潤。

‧多喝水,補充身體的水份。
‧洗手及淋浴次數不宜太多,水不宜太熱,尤其是冬天。
‧肥皂及沐浴乳以中性為佳,盡量避免化學物質如清潔劑的刺激。
‧時常塗抹具保濕作用及含油脂高的護膚保養品,
 如3M NexcareTM龜裂滋養膏,在肌膚表面覆蓋一層薄薄的油脂,
 可預防肌膚粗糙、乾燥及龜裂。
‧使用空調、電暖器時,可放置一盆水,
 以提高空氣的含水量有助保持肌膚濕潤。
‧飲食清淡,避免辛辣、油膩、咖啡、煙油等刺激飲食。
‧少抽煙,研究指出抽煙使皮膚含水量變少,所以會覺得皮膚乾燥。

.「甄選見證人」活動預告:

想親身體驗3M NexcareTM龜裂修護系列產品,迅速,有效,全方位修護成果嗎?現在只要你符合以下條件,即有機會免費享用唷!參加資格:

 -男女老幼不拘,有皮膚乾燥、龜裂問題者。
 -請上傳乾燥題膚或手、足部龜裂照片一張。
 -告訴我們困擾你的皮膚問題(30字以上)。
 -使用後一個月內願意提供百字內心得者,
  還可以獲得神秘禮物一份。

活動網站:即日起至2006年2月10日前,凡符合上述資格、圖文並茂者,將有機會免費試用3M NexcareTM 龜裂修護系列產品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