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環台聯盟十三家醫院關懷獨居老人,齊送愛心到社區!

年終歲末,環台醫療策略聯盟為關懷社區獨居老人,同時慶祝週年慶,全聯盟十三家醫院,於21日上午辦理「溫馨歲末情,關懷老人心」活動,一同以實際行動來關心老人。

活動當天一早,門諾醫院由黃文雄院長帶領同仁,帶著毛襪、麥片、日曆等小禮物,到花蓮市各獨居老人家中表示關懷之意。84歲的江爺爺向黃文雄表示,因為多年來都是自己一個人生活,也鮮有朋友來訪,心情時常非常低落,看到門諾醫院的來訪,讓他十分的感動,連工作人員要走的時候,也一直送到了路口。門諾醫院表示,今明兩天,還會陸續到五十名獨居老人家中拜年,並致贈小禮物。

聯盟每年週年慶活動,皆以關懷社區為目標,並辦理不同的關懷活動。目前環台聯盟共計有基隆長庚醫院、新竹馬偕醫院、光田綜合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高雄阮綜合醫院、台東馬偕醫院、壢新醫院、大千醫院、雲林慈愛醫院、衛生署台南醫院、東港安泰醫院、國軍左營醫院及花蓮門諾醫院等十三家,環台聯盟會長則由馬偕新竹分院郭許達院長擔任。

環台聯盟表示,今年特別針對社區獨居老人,是希望環台各醫院在歲末寒冬之初,能依各醫院所在地區的不同,提供切合社區獨區老人所需的服務,將社區的溫暖送到老人手中,並期待能拋磚引玉喚起更多民眾的響應,讓更多獨居老人能享有來自社區周遭的關懷。

十三家醫院的活動在21日同時起跑,各院活動如台東馬偕醫院、光田綜合醫院與東港安泰醫院除居家探訪贈送新春賀禮外,還會協助老人居家環境的打掃;雲林慈愛醫院與國軍左營醫院將探訪轄內清寒、獨居的老人,協助量血壓、贈送小禮物。

醫院除了醫療服務,更希望能走進社區,關懷社區民眾,也是環台聯盟辦理此次活動的最主要原因。並期待結合醫院聯盟運作的力量,達到提昇醫療品質,造福社區的目的。


新聞資料來源: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