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彰基將邀請「諾貝爾醫學獎」最重要的風雲人物蒞臨!

威而鋼的問世,是廿世紀未最震撼人心的醫藥發明,歸功於Ferid Murad(繆瑞)教授等人對一氧化氮功能的發現,讓他戴上諾貝爾醫學獎的桂冠,彰化基督教醫院將於廿一日上午邀請他前來演講,這將是他首次在醫療機構與眾人分享他最新研究成果,座位有限,一律網路報名,不收報名費用,額滿為止,有意參加者請上彰基網站報名。

一氧化氮和許多疾病之機制有關,包括高血壓、心臟肥大、肺高壓、勃起失調及免疫抵禦功能,在1998年轟動全球的威而鋼藥理,即是運用一氧化氮研發出來,這也讓Ferid Murad教授等人一舉戴上1998年之諾貝爾醫學獎的桂冠。

昨(六)天上午十一時卅分,彰化基督教魏志濤院長、林清淵教授與彰化縣長卓伯源、衛生局長葉彥伯等人,共同在彰基舉辦諾貝爾醫學獎得主Ferid Murad(繆瑞)教授,於三月廿一日上午十時蒞臨演講說明會,歡迎國內學術界及生物醫學精英、生物科技之業界專家、學子們,參與這國際級的學術與新知盛事。

彰基魏志濤院長表示,彰基陪伴中部地區民眾走過一百餘年歲月,在這慶祝一百十週年的特別日子,邀請醫學獎得主Ferid Murad(繆瑞)教授前來演講,主題為「Discovery of the nitric oxide-cyclic GMP signaling pathways and their role in drug development」,以科學新知為主軸、最新研究成果做分享,期待藉由Ferid Murad(繆瑞)教授傑出的研究經驗與成果,進行雙向互動與交流,帶領國內研究學者與醫界人士進入更高、更新的領域。

林清淵教授簡介Ferid Murad(繆瑞)教授的成就表示,Ferid Murad(繆瑞)教授和Rebert Furchgott(佛曲家)教授及Louis Ignaro教授在1992年發現一氧化氮之生理作用及其細胞訊息之角色,此項重大的發現,讓一氧化氮這其貌不揚的單化學分子,被著名的科學期刊(Science)選為當年年度最重要的風雲分子。據悉,相當有趣的是,當初十三位評審委員投票時,其中的七位女性都沒有「跑票」,似乎預知未來它將改善夫婦閨房難以啟齒的問題。

Ferid Murad(繆瑞)教授和Rebert Furchgott(佛曲家)教授在1996年,獲得素有「美國的諾貝爾獎」的亞伯雷斯克獎,榮獲該獎項的研究,可說是近代生物醫學的發展史,許多得主往往在一兩年內,再榮獲諾貝爾獎,當年僅頒給繆瑞與佛曲家,引起相當大的爭議之際,立即引起多位諾貝爾獎得主站出來替他們說話抱不平,顯現他們研究的重要性及這獎項所受到的重視。繆瑞教授目前是休士頓德州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所長、發表過三百八十九篇以上重要論文。

卓伯源縣長表示,彰化縣隨時代的發展從農業大縣轉型蛻變,需要引進各種科技與醫學的新知,彰基此次能邀請到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前來演講,可說是中部地區的一大盛事,讓彰化與國際接軌,在此歡迎國內各界精英與學子前來聆聽,吸收國際新知,同時藉由彰基的拋磚引玉,未來能有更多的企業與機構投入,邀請國際級的學者專家蒞縣演講,引領大眾接觸到各種國際研究新知。


新聞資料來源:彰化基督教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