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白色情人節「慎防」過於激烈的炒飯造成卵巢囊腫破裂!

今天就是3/14白色情人節,醫師提醒民眾,親密愛人做愛做的事時,記得使用保險套外,一定要溫柔且姿勢要正確,免得過於激動造成男性陰莖斷裂,或是女性陰道破裂、卵巢囊腫破裂等傷害,不僅無法達到享受翻雲覆雨的快感,反而在心中留下陰影形成反效果就不好了。童綜合醫院日前收治一名25歲女子因為炒飯過於激烈而造成「卵巢囊腫破裂」情形。

童綜合醫院婦產科主任簡陳榮說,過於激烈的行房容易造成婦女「卵巢囊腫破裂」,形成內部出血,嚴重時可時產生休克,這名25歲的劉姓少女,半夜與親密愛人炒飯完後,突然下腹部劇烈疼痛,緊急被送至急診室,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右側卵巢囊腫破裂有內出血情形,緊急安排腹腔鏡幫其止血及修補破裂的卵巢,並自腹腔內取出約800㏄的血水及把血塊吸乾淨,挽回一條命,患者病況穩定後已辦理出院。

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卵巢囊腫,炒飯時可能過於激烈,過力的碰撞而造成它的破裂。簡陳榮主任表示,卵巢囊腫大多數是良性的,它包括了黃體囊腫和瀘泡囊腫等,也稱為水瘤是在自然的月經週期發展形成,除非長得很大,否則多無任何症狀,患者不容易發現,等到囊腫破裂時會產生急性的疼痛,疼痛感會逐漸的散佈至整個腹部,若是內部出血且無法自行止住時,可能導致血壓下降、暈眩,甚至昏倒或休克。

發生「卵巢囊腫破裂」,會造成內部出血,嚴重可能會引發致命性的休克,其治療上需要緊急安排開刀手術,修補破裂的卵巢及止血來救回患者的生命。簡陳榮主任說,統計指出發生「卵巢囊腫破裂」患者大多集中在20∼40歲性行為活躍的女性,雖然炒飯是夫妻或親密愛人感情的潤滑劑,提醒民眾享受魚水之歡時,姿勢要正確,避免過於激烈的動作造成傷害,破壞了美好愉悅的性愛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