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重塑第四圍曲線!大腿、臀部肥胖怎麼樣就是瘦不下來?

逾六成台灣女性普遍對自己下半身曲線不滿意,根據康寧醫院與捷安特公司進行的一項「台灣女性下半身曲線挫折感指數」大調查顯示,超過八成女性試過各種方法想要改善下半身曲線但卻無效,產生嚴重挫折感!康寧醫院副院長尹長生指出,瘦身觀念不正確以及沒有固定的運動習慣,是造成台灣女性下半身肥胖的主因。

尹長生發現,利用下半身循環踩踏,拉動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的自行車運動,可達到肌肉緊實的效果,比節食更能明顯改善女性難以改善的大腿及臀部肥胖。

台灣女性用盡各種方式來改善下半身曲線,但調查數據卻顯示,高達七成六的女性台灣女性並沒有運動習慣!尹長生副院長強調,唯有進行包括有氧操、快走、游泳及自行車運動,再搭配正確的飲食習慣,才能有效且健康地改善下半身曲線!

台灣女性對於下半身最不滿意的部份前三名分別是:臀部、大腿及小腹,但是調查中也顯示,有超過八成女性想盡各種方法,卻仍然無法讓大腿及臀部瘦下來而感到挫折。尹長生指出,此次調查也發現,逾半的台灣女性平均花了六年的時間,利用包括節食、塗抹瘦身霜、藥物控制以及穿束腹束襪,甚至還有人用坊間偏方,如抹辣椒瘦腿,甚至是綑綁保鮮膜等激烈的方式,來改善下半身曲線,但是卻不見效。

由於東方女性身材比例本來就屬於中廣型,再加上現代女性因為工作忙碌、飲食不正常,常常吃飽就坐、坐下來又吃,長久下來往往容易造成下半身脂肪囤積問題,因此,台灣女性幾乎一年四季都在瘦身。尹長生副院長強調,不正確的下半身改善方式不但沒有效,甚至會造成身體的劇烈變化,嚴重的話更會產生如:溜溜球症候群、代謝率下降、抵抗力減弱、月經不規律、易掉髮、皮膚變差,以及器官功能失調等不良的影響,愛美的女性千萬不能不注意,以免造成終身遺憾!

台灣女性幾乎只注重胸圍、腰圍、臀圍等三圍的改善,卻忽略掉與心血管疾病正相關的大腿圍,他根據醫學統計數據指出,大腿圍與心血管疾病有高度正相關,大腿圓周過粗將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而大腿肌肉內含脂肪量,又與腿部運動能力有關。尹長生呼籲台灣女性應將把大腿圍列入『第四圍』,並且長期且持續進行拉動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的自行車運動,才可達到肌肉緊實的效果,有效改善大腿及臀部肥胖。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