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用愛•拼貼完整記憶!全球每七秒鐘就多一名失智患者!


「當你想不起我的名字時,我會耐心的等你想起來……」一向給人開朗活潑印象的郎祖筠,在提到罹患失智症的父親時,以感性的口吻,娓娓道出身為失智症患者家屬的心情,開朗的微笑中,透露對父親無限的愛。

快速高齡化已是全球不容忽視的現況,據統計,全球每七秒鐘就出現一名失智患者,足見失智症狀的廣泛,而目前在台灣,每二十位六十五歲老人中,就有一位罹患失智症,但據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的資料顯示,由於大眾對於失智的不瞭解或逃避,讓許多失智長者隱藏在社區中,未接受適當的照顧,且醫學資料指出,如果失智症狀沒有獲得正確的治療,一旦被診斷出失智症,壽命僅有七年,但如果可以及早發現並對症下藥,壽命將可有效延長到十五至二十年。也因此,統一安聯人壽期盼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引起大眾的關心並進而重視此一問題。

為呼籲民眾瞭解並重視高齡化所帶來的衍生議題,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期望藉由企業的號召力及基金會的專業照護經驗,共同為失智老人籌募照護經費及宣揚失智症知識,讓民眾瞭解失智不是絕症、失智老人也可獲得更好的照護。

這次特別應邀擔任「用愛•拼貼完整記憶」公益活動的代言人郎祖筠小姐,透過其親身經歷,呼籲社會大眾注意身邊的銀髮長輩,讓失智症患者及早接受照顧和治療,掌握關鍵時刻,也希望此舉可謂為許多類似處境的患者家屬帶來希望與鼓舞,同時,郎祖筠也邀請大家伸出援手,一起積極投入失智老人關懷照護的行列。

在記者會當中,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鄧世雄執行長特別跟與會貴賓分享有關失智症的資訊,鄧執行長表示:「目前國內的專業失智症養護機構少,而且失智症照護需要加倍的耐心,因此在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中,特別提供全人、全家、全程、全隊的四全服務,藉由全方位的照護計畫,為銀髮族免於失智的恐懼」。

另透過不同企業的合縱連橫,不僅可為失智老人募集到愛心善款,更希望可藉此為失智老人邀集更多人一起來「認識他•找到他•關懷他•照顧他」。


新聞資料來源: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