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有愛相陪 ,關懷幼苗」兒童節活動!

兒童節即將來臨,為關懷育幼家庭的弱勢小朋友,本院特於(3月31日)上午舉辦兒童節關懷活動,安排台北市兒童福利中心育幼家庭的45位小朋友身體健康檢查暨醫院參觀活動。
活動分「健康檢查」及「醫院參觀」兩組同時進行。健康檢查部分由兒科、眼科、牙科醫師為小朋友身體診察,並特別設計血液、尿液、糞便等檢查項目,希望協助育幼院瞭解孩子們的健康狀況。
兒科醫師發現,大部分小朋友身體狀況屬健康,只有2位小朋友有心雜音;視力檢查方面,約15位國高中生近視200-300度間,牙齒檢查部分,約90﹪都有齲齒問題,顯示口腔衛生應再加強。所有檢查本院將製作完整報告提供育幼院方參考,並針對個別問題安排後續追蹤。
醫院參觀部分,參觀洗腎中心、復健治療室及檢驗生化室。當小朋友看到許多因腎臟衰竭而必須終日洗腎的患者,他們深刻瞭解保腎的重要:不可暴飲暴食、不可過鹹、常喝水、不憋尿。復健病人使用大、小儀器,使盡力氣努力的站著、趴著、躺著及蹲著,大家看了都慶幸自己能自由走動,應珍惜擁有的健康,而對於治療師耐心、認真地幫病人做復健,15歲的林同學希望自己長大也可成為治療師。檢驗生化室內自動化儀器,也讓其瞭解從他們身上抽的血液透過機器,檢測出身體健康狀況,10歲的劉小妹雖然才3年級,卻頻頻詢問檢驗師機器的原理,充分展現出科學家的精神。最後,牙醫師教導小朋友正確刷牙方法,並呼籲應定期口腔檢查,透過牙醫師的解說,小朋友們也瞭解了口腔保健的重要性。
「有愛相陪、關懷幼苗」,希望透過本次愛的慈善活動,能表達本院的關心,讓他們知道他們並非被遺忘的一群!也期盼引領各界樂施行善,為這些幼苗共盡心力!讓育幼家庭的小朋友們每年都能擁有一個健康、快樂的兒童節!
本文作者【國泰綜合醫院】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