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高低氣溫差大,到處都是感冒的朋友!

這兩天受到冷鋒過境影響,不僅降下豪大雨,同時高低氣溫差達到19度,因為大雨視線不良、以及感冒、氣喘發作的老人家,紛紛湧進醫院急診室,像是羅東博愛醫院急診室在週休二日,就收治了共計368個病患,未來天候持續不穩定,民眾仍要注意小心禦寒工作,當心感冒受涼。

受到天候影響送急診的,以老人家及小朋友居多,小兒科主治醫師簡仁宗表示:這幾天因為感冒症狀嚴重,由家人送急診的小朋友相當多,症狀包括了咳嗽、發燒、流鼻水以及上吐下瀉,經診斷,為輪狀病毒及霉漿菌感染,因為症狀來得又急又快,讓家長十分憂心,而其中嚴重的,則必須住院治療。

此外,因為劇烈溫差變化,引發氣喘及中風的老人家也相當多,而這些因氣候變化引發疾病的老人家,也多經由急診入院,相當高比例須住院,而院方為了收這些病患,進行病房及醫護人力調度,這幾天也幾乎都處於備戰狀態。
呼籲多注意保暖,少出入公共場所,注意飲食健康,如有不適應儘快就醫。
本文作者:羅東博愛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