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輕舞 仲夏show』病友們展現熱情與活力

『輕舞 仲夏show』病友服裝走秀及舞會今日﹝5/1﹞下午1:30在行政院衛生署草屯療養院的室內體育館隆重登場;該院職能治療科李慧玲主任指出:『輕舞 仲夏show』這個活動是該科今年度舉辦的突破性大型活動,透過跨病房聯誼會,讓病友進行服裝走秀,主題包括了運動風、田園風、明星風……等等,更設計了一連串的聯歡活動;讓不同病房的病友有更多的互動機會,同時提供他們更多樣化的活動選擇來協助精神病友恢復功能,鼓勵他們回歸社區。

今年舉辦的活動主題是 「輕舞˙仲夏show」, 對於今年的病友服裝走秀活動,病友剛聽到時都感到很新奇,也顯得躍躍欲試,不斷聚集詢問相關的內容,連平常活動動機較低的人,也被這樣的氣氛感染,頻頻投來好奇的眼神。

此活動負責人李英英職能治療師表示:「 這次的化裝舞會活動中約有180位病友參加,大家利用院內庇護性商店-交流店-中的二手衣物,以及一些現有的化妝品、配件……等等來打扮自己,為了爭取最好的成績,大家都很賣力演出,不管成績如何,都是一場極完美的演出。」透過這次的活動,詃院提供病友一個盡情發揮的舞台,展現出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在驚呼聲以及掌聲中,台上的表演者除了帶給大家歡樂,也得到許多的肯定,不僅讓台上走秀的病友露出自信滿滿的笑容,也同時帶給其他院內病友全新的感受,尤其是在扮演反串秀的病友出場時,現場氣氛更是HIGH到了高點,顛覆了大家對於精神療養機構的印象。

參與走秀的病友小姍﹝化名﹞說:「剛聽到這個活動時覺得很好奇,當職能治療師問我有沒有意願的時候我就馬上答應了,但是我其實有點緊張,因為以前從來沒參加過這種活動,參加走秀後,不僅增加自己一個新體驗更增加不少自信心」。

另一個病友小瑜﹝化名﹞是個內向不多話的女生,平常大多獨處少與人互動,當職能治療師邀請她參加這次的活動時,她想了一下,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表示同意,但她卻是最認真投入的一個;治療師觀察到她不但會利用閒暇時間與其他人練習走台步,還會參與討論上場時候的裝扮配件,對於自己能有這樣的表演機會,心中感到無比高興。
本文作者:行政院衛生署草屯療養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